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雜記】報告提督,雪風建造完成!





正當夏天的熱風,吹的讓我滿頭大汗的時候。
一如往常的進入我的總督府來辦公。

每日任務堆積如山,我心想著,又是建造船艦的批准文件。
「好吧,今天多花點資源建個幾艘巡洋艦吧」
於是將資源量的公文,寫上250/30/200/30批準。

24分鐘後

「報告提督,新船艦已經建造完成,是否參加下水儀式呢?」
我心想,大概又是那幾艘船艦吧。
於是離開了總督府,刺眼的陽光扎在我的眼睛上。

但是遠方傳了朝氣的聲音,我心想著怎麼有那麼朝氣的小孩子呢。
慢慢接近造船港。有個不認識的人影突然竄了出來跟我搭話。

「你好!提督,我是陽炎型驅逐艦八號艦,雪風!
請你多多指教~!」



可愛的聲音帶著涼風吹近了我的耳旁,
原來今天是帶著雪花的夏日阿。

「摁、妳叫雪風阿,專長是什麼呢?」

「雪風我阿!永遠都不會被擊沉呦~」雪風は、沈みませんっ!」

「摁、很好很好。」(不過提督已經被擊沉了)
「等下來我的督府報到,以上」

「遵命,提督哥哥!」




雪風驅逐艦是當時候被稱為不死鳥的一個驅逐艦,共參加了16的作戰,幾乎都無傷歸港。也有人稱是「幸運艦」。

日本敗戰後,雪風被中華民國海軍納入其下,改名為「丹陽」,之後以前在雪風上面的部份船員希望中國民國政府能夠還回此艦,不過因為台風關係船體損毀。只好就地拆解的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