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艦隊收藏」 給想要玩艦娘的新手提督們。



這篇基礎上是翻譯這篇文章。
http://kancolle.doorblog.jp/archives/31585151.html

希望對喜歡艦娘的提督們有點幫助。
首先何謂「艦娘」?


艦娘官方網站:http://www.dmm.com/netgame/feature/kancolle.html
艦娘官方推特:https://twitter.com/KanColle_STAFF

1:首先要到DMM.com去申請遊戲帳號。

基本上帳號是用mail當帳號的方式,輸入相關資料後就可以申請到免費帳號了。


2:申請完帳號之後,就可以登入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遊戲囉。

滑鼠點擊「ゲームをはじめる」就可以創建角色跟登入遊戲了。不過8/13號開始,進入遊戲的新提督都是用抽選的方式,因為太多人了。
也就是有帳號也未必能夠登進遊戲。



開放新提督(新玩家)的時間為日本時的16:00(台灣時間15:00),每十分鐘開放少量玩家進入。
避免伺服器負荷過大。(因為現在這個遊戲在日本也很紅的關係。)
所以是建議17:00時候再嘗試登入看看。


當登進遊戲發現這個畫面的時候,就表示你沒被抽到,
請明天16:00再來登入,這個時候千萬不要F5連打重新整理,增加伺服器負責荷量。
官方有說,如果有這樣的玩家,會連參加遊戲的資格都不會給你。

3:伺服器選擇


横須賀鎮守府:最早開的伺服器
呉鎮守府:7/10時候開放
佐世保鎮守府:跟吳鎮守服同時間開的。
舞鶴鎮守府:7/17時候開放。
大湊警備府:8/07時開放 吳、舞鶴、横須賀的有時提督被移到這裡。(本人也是)
トラック泊地:8/10目前開放最新的伺服器。

各伺服器都沒有相連,不過之後會開放移民。
現在的遊戲方式跟其他提督(玩家)並沒有什麼互動的機能,簡單來說算是單機遊戲。
所以選擇哪個地方擔任新提督都是沒有關係的。

4:初期艦娘的選擇。

吹雪  吹雪型 一號艦


目前艦娘漫畫的女主角,不過網路上的人氣並不太高就是了..




叢雲 吹雪型 五號艦

普通的驅逐艦。她的黑絲襪實在太棒了w



漣 綾波型 9號艦

普通的驅逐艦,
說話方式跟擊破的圖繪,在一些提督中有相當程度的人氣。



曉型 4號艦

普通的驅逐艦,
由於她的聲音與說話方式的關係,在部份人之中有著相當的人氣。



五月雨 白露型6號艦

普通的驅逐艦,
非常有朝氣的小孩w。


5: 本番遊戲開始!

這邊所講的是從艦娘選擇之後的遊玩方式。

要開始挑戰關卡前,先去接任務吧!

任務的話,在接任務的時候會計算你目標的達成數,當你放棄任務的時候,目標達成數會維持,直到你重新再接任務時開始計算。



這兩個出擊跟演習的任務,必須在出擊或演習之前就接好任務。



艦隊編集的任務,只要你把他相關條件弄好,在接受任務的一瞬間就會完成了。



工廠改裝、製造、補給及入港修船的任務,要接受任務時候才會計算任務的回數。
如果你沒接受任務的狀態,基本上他不會去計算任務所要的條件數量。



遠征的任務的話,因為他是計算遠征的成功次數,所以只要在回來前有去接受任務就可以了。不過遠征回來的時候,要去按任務鍵會不小心按到遠征,所以要注意一下。


接受任務的時候會出現「遂行中」表示有承接任務,不過最大接受任務數量為五次

當任務完成之後會呈現,達成的圖樣,這時候再去按掉它就可以來。

達成之後當然是拿報酬囉!





當任務叫你造艦娘的時候到底該建什麼好呢?
我是推薦用30/30/30/30的方式完成任務。一開始不用急著造戰艦,先屯好資源很重要。
新米提督通常都會急著造戰艦,結果遊戲玩沒有到一半就沒資源了。



裝備開發也是一樣的道理,失敗也是ok的,建議就是用10/10/10/10,先去完成任務拿資源。
一開始你提督的等級也不高,拿不到好的裝備的。
等你艦娘的等級練高之後,再去參考wiki作不同的裝備吧!。

什麼是秘書艦娘呢?

秘書艦就是在編成1的第一隻就是所謂的秘書艦。圖中是以那珂作為範例。

圖中那珂是第一艦隊的領導,所以她就是秘書艦。



秘書艦會出現在選單的右側,如圖中所示。

當你完成任務或想要作什麼事的時候她會自動說話。(也可以一直點她...)



關於近代改裝


近代改裝的意思就是將其他艦娘當生賛,讓原本的艦娘增加能力。不過合成的艦娘會不見,這點要注意。



比較要注意的是這三個艦娘,在編集船艦的任務中,這三隻會是開啟第三艦隊的鑰匙。
很重要,千萬不要丟掉廢棄或拿去合成,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第三艦隊遲遲開不出來= =。

其他要注意的事項:

出擊遠征的時候務必要將燃料跟彈藥補滿,不然遠征會失敗。


遊戲初期的時候要注意這點,之後可以參考wiki上面遠征所需要的等級跟船艦。

新米提督最常見的就是,缺彈缺燃料,遊戲是一分才會補物資1點,所以初期最好要管控自己的資源。不要為了造戰艦浪費太多資源。

再來就是,務必先開啟 第二艦隊
任務「6隻編成の艦隊を編成せよ!」完之後,會開啟第二艦隊的編集。

這時候就可以派第二艦隊遠征去拿資源。


這個盡量是造30分鐘以上再使用就可以了,雖然在地圖跟任務都可以拿到,非課金的人來說也算是可貴的資源。


這個是快速修船的道具,通常等級越高或者高級船艦所花的修船時間會很高。
如果是30分鐘以內的修船時間,還是不太建議使用比較好。



選單上點選アイテム可以看到目前你擁有的道具。

不過有什麼問題可以先參考wiki
http://www56.atwiki.jp/kancolle/

遊玩的時候會碰到一些問題,最好的方法是參考前人的智慧。

麻,這個遊戲明明就很儉陋,卻玩得無法自拔是怎樣ww
這邊就是初期的新手教學了,有問題也可以在底下尋問,如果有時間我會慢慢解答的。

 Follow me!




11 則留言:

  1. 請問一天是不是只有一次機會? 我沒抽到後 等10分鐘再進去 就沒有跳出那個畫面了 直接到選伺服器 不過全部都是滿的

    回覆刪除
  2. 如果直接到了伺服器選單表示你已經抽中了,但是伺服器全滿,要等官方開新伺服

    「艦これ」新規サーバ、開放中です!

    開放時間:【10/9(水) 14:15】全開放開始
    着任方式:【無抽選】による先着着任方式
    開放サーバ:【パラオ泊地サーバ】
    ※着任/接続高負荷閾値になったら終了致します。
    ※本日夜時間帯までは継続的な無抽選着任が可能な見込みです。

    目前的新伺服

    回覆刪除
  3. 請問海外IP如何申請帳號登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VPN喔~不過這邊不會教學就是了.3.

      刪除
    2. http://www.thesosblogger.com/2013/10/kancolle-vpn-account-registration.html 用這個網址邊刊邊學....祝你好運

      刪除
  4. 海外IP如何申請帳號登入,教一下啦=3=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thesosblogger.com/2013/10/kancolle-vpn-account-registration.html 用這個網址邊看邊學....祝你好運

      刪除
  5. 我用了跳板為什麼還是不能用?

    回覆刪除
  6. 請問嫁艦任務需要花真錢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