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筆記】高角砲、電探、機銃的効果不同嗎?



    




「吶吶、高角砲或電探是全體效果而單裝機槍的話是自己的船被飛機功擊的時候才有效的,對吧?」
「12cm30連装噴進砲是屬於對空機槍類型,但是我在圖艦課本上讀了介紹的文章,好像也有全體對空的效果。

這樣難道是,全體單體兩種效果都擁有嗎?」






>>那珂
「什麼!?高角砲是全體防禦,而機槍只有個人防禦!?

這個事情wiki上面沒有寫到耶....」








>>島風

「那個是我自己覺得的啦,
wiki上面雖然沒有寫,但我覺得應該是這麼回事啦。」

>>那珂
「不過機槍給驅逐艦以外的船艦裝備有意義嗎?
比起戰艦裝備機槍,倒不如裝備其他能力也會上升高角砲還來著有用,戰艦裝備,主砲主砲高角砲機槍(噴射砲)不覺得看起來就卡卡的樣子嗎?
還有好像有看過高角砲對鄰艦對空武器有加持效果,這樣是只有對鄰艦?還是對全部的船艦對空能力上升?」


           

>>古鷹

「什麼阿,你們都沒有認真聽課對吧!這之前老師不就有說過了嗎?
如果要對空重視的話,那麼裝備電探就可以了,但是四個插口都裝對空的話,會沒有什麼效益。
對於遊戲來說,對空類的大致上是全體效果,而機槍類則是只有裝備艦才有效果。至於高角砲對鄰近船艦的對空能力增加這件事我想大概是沒有吧。


「那麼對空電探不管是單體或是制空權之類的有效果嗎?
調查了一下似乎沒有什麼相關的資料....」








>>古鷹
「不只有制空權,敵艦的陣型配置也會影響。因為就算沒有飛機也會發現敵艦的緣故。不過原本好像只有水上電探才有這個功能。」
>>那珂
「噴射砲有包含對空機槍的功能,10cm高角砲兼備主砲功能,12cm連裝高角砲則是具備副砲的功能」
>>島風
「好好認真讀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