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閒聊】北上大人與大井姬。




稍微閒聊一下目前愛用的兩個艦娘。
「北上大人」與「大井姬」

這兩個輕巡雖然一開始能力都輸其他輕巡許多,但是10級之後能改裝成雷巡之後,威力大增。主要是因為可以裝備「甲標的」這個強力武器。

一般來說驅逐艦與輕巡艦,只能夠在雷擊戰的時候雷擊。但是一但裝上了「甲標的」這個武器之後,開場就能夠雷擊了。大家也知道雷擊對艦隊殺傷力很大,開場雷擊真的很猛。除了裝備甲標的這個裝備能夠開場雷擊之外,還有就是潛水艇練到10級之後就能夠開場雷擊了。不過威力可沒有北上大人跟大井姬猛阿!

原本還沒開放甲標的這個裝備的時候,北上跟大井最被人垢病的地方就是能力輸其他輕巡太多。自從某次更新之後,瞬間變成了大井與北上活躍的舞台。

那麼稍微介紹一下北上大人與大井姬吧!


北上為大日本帝国海軍球磨巡洋艦
口頭蟬是「まー私はやっぱ基本撃よねぇ」(麻、我果然基本還是擊的。)
根據史實,北上後來被改造成重雷裝巡洋艦。與姊妹艦大井在遊戲中出場。不過跟其他球磨型的輕巡是不同繪師,大概是要強調他們兩艦不一樣的地方吧。

改造前 : 軽巡洋艦 「北上」
Lv.10 : 重巡洋艦 「北上:自稱為:スーパー北上さま(Super北上大人)
Lv.50 : 重巡洋艦 「北上二」通称:ハイパー北上さま  (hyper北上大人)

前10等以前的輕巡,就很普通甚至比一般輕巡還要影薄,但是一但改裝成雷巡之後,火力整個大增了。不過一改前的只有兩個裝備格,有些人會全裝甲標。但是這樣夜戰的時候就只會是普通砲擊了,巡洋艦的威力還是雷擊方面的魚雷才是正統阿!所以我是建議是一甲標一魚雷。

順便一提的是,二次改造之後的嗨趴北上,衣服會跟著改變。

大破時衣服的時候露出度也跟著改變。




大井大日本帝国海軍球磨巡洋艦4號艦。
口頭蟬「九三式酸素って、冷たくて素敵」(九三式酸素魚雷、又冷又棒呢)



跟北上一樣是屬於可以改裝成重雷裝巡洋艦。如果把她拿雷當秘書艦的話,三不五時就會聽到她的毒舌來調侃你們這些提督們。(腹黑阿~腹黑!!)

改造前    軽巡洋艦大井
10 Lv. 重巡洋艦大井
50 Lv. 重巡洋艦大井
當改造成雷巡的時候,身上會有兩個四連裝酸素魚雷(雷裝+10)。算是滿強力的武器
一樣是可以裝甲標的達到開場雷擊的效果。不過也有部份提督就只是把她練到10級,再把她的魚雷拔掉就冷凍的也有。

但是跟北上一樣,當改造第二次的時候,有高火力的開場雷擊及比其他輕巡還要硬的特性,讓她一躍而成主力戰艦。
不過相較於其他輕巡而言,意外的對潛能力也很高。一般人常會練一隻五十鈴來打潛,但是井上的對潛能力不能小看。如果裝上對潛裝備的話,跟五十鈴一樣是潛水艇殺人阿!

相信有練這兩隻的提督們一定對他們的開場雷擊很滿意。
(報告提督,對方戰艦沉默!)(大井姬:二輪砲擊戰?怎沒看到人呢?)


不過大井的入手比北上難多了,北上在前面幾章的海域可以撿到。本人是在E1海域的時候撿到大井的。一樣50級二改之後,服裝也會跟著改變。部份提督把大井當成秘書艦的時候似乎都會得到幻聽的狀態,這就由各位提督們自行查證了!



                           
                            

1 則留言: